第一次进行比特币交易的尝试

2020/03/20 区块链 投资 共 1393 字,约 4 分钟

2020-3-15:买入一万元比特币

最近随着美股的暴跌,比特币的价格也随之暴跌。于是我打算入手一些虚拟货币。

我查看了3年前注册的几个交易平台,当时只是单纯的注册账户,并没有购买或者交易。

发现我注册的几个平台已经倒闭或者关闭或者跑路了:比特币交易网云币网

我的选择是在交易所买入电子货币,然后保存到本地,因为我不放心交易所,万一交易所跑路了,或者被黑客偷了,那就找不回来了。

数字货币中最有名的2个是:BTC/比特币,ETH/以太坊。

我选择在交易所:Coinbase – Buy & Sell Bitcoin, Ethereum, and more with trust上查看币的价格,因为可以查看比特币的全部价格波动。

其中 比特币从最高2019年7月的最高点1万3千美元跌到了现在的5300美元每个,而以太坊的价格在19年之后不怎么波动了。

图片

图片

从底下的交易数据可以看出,76%的用户在买入比特币。


我随后发现Coinbase针对用中国IP注册的用户,不提供交易的服务。

如果你用美国IP或者英国IP注册,都需要用注册IP所在国的身份进行实名认证。


我然后选择了另一个交易所买币,国内的okex交易所,需要实名认证,优点是可以用支付宝,微信支付。

缺点是如果直接从交易所买币,币的价格比市场价高!!!

我第一次尝试购买的时候币的价格比市场价高了10%!!!!

等到算钱的时候才发现问题。

我最终选择在okex上购买。

在法币交易中,比特币的最低价格是¥39100每个,那么我在交易所中购买的价格要比这个低才划算。

因为我只是打算练手,就买1万元。

我分几次交易,最终买入一万元,0.24694604 BTC。按5338美元每个计算,值1318美元,也就是9239人民币,也就是说直接损失了8%


比特币的本地钱包的选择参考官网:Choose your wallet - Bitcoin

最后我选择了Electrum Bitcoin Wallet作为我的本地钱包。

安装后会生成一串英文单词作为加密手段,需要手动记下。

如果要把比特币转账,需要付的手续费是0.00094 btc(按现在的市场价换算,0.00094 btc的价格为5美元),我本来以为这笔手续费是给矿工的。随后发现这笔手续费叫网络手续费,并不是给矿工的,应该是okex自己收的。

提币大约10分钟左右完成,这里的完成是指交易广播出去了,但在交易写进区块前都是不确定的。

再等交易确认还需20分钟左右,等到完成后,BTC第621727区块上记录了这笔交易,交易号15d151375bde0a26a31c80dbc50c526d01894e2b61c4c1a09eadf5f51bb60c10,此交易被确认。

需要强调的是一个区块确认并不一定会是最终的确认,一般来说一个区块的确认可以保证交易的完成,最保险的做法是确认4个区块。

所以我本地最终收到0.246比特币,花费1万元,平均单价4万RMB.那么等到比特币涨到5万RMB每个时,我出手。

2020-3-20:卖出0.245个比特币,获得1万9百

最近比特币价格疯狂波动,于是我把币从钱包中转到了交易所的账户,手续费0.0003btc,获得0.2459比特币。

早上以单价4.4万人民币的价格卖掉了,到手1万9百,小赚9百。

以后买币和卖币都以1万为单位,太小的话手续费和币的溢价太高了。

现在等到币价重新回到3万8千以下,我再买入。

后记

后续文章见分类:区块链

文档信息

Table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