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操作系统选择:Debian or Ubuntu

2019/07/12 Linux 共 482 字,约 2 分钟

我最开始使用Linux系统的时候选择的是Ubuntu,因为Ubuntu名气大,而且桌面界面也很好。

后来我发现Ubuntu是基于Debian的(这句话有点问题),于是我就选择了Debian,毕竟源头的东西总是让人更放心,更好用。

随后过去了2年,前几天我想在我的Debian 9 stretch 系统上安装gcc-8g++-8时出现了问题,系统找不到这2个安装包。

我想现在都2019年了,18年的gcc-8怎么还没在库中。然后我进行搜索,发现Debian 10 buster的包管理器中才有gcc-8g++-8,真让人头大。

但是在Ubuntu 18.04的系统上,我轻松找到了gcc-8g++-8,现在我开始正视这个问题了。

Debian 9 stretch是2017年出来的,Debian官方宣称是3年的安全维护,到2020年结束,然后是2年的LTS维护,到2022年结束。

Ubuntu 18.04 bionic是2018年推出的,Ubuntu官方宣称是5年的LTS维护,到2022年结束,之后还有3年的安全维护。

这么看来ubuntu的周期比Debian的更长,使用起来应该也更好。

文档信息

Table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