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入门2-雪球介绍(未完待续)

2024/02/16 投资 共 593 字,约 2 分钟

前言

最近雪球比较火,原因是随着大盘的下跌,一些人把雪球拿出来作为加速下跌的替罪羊,这里简单介绍一下雪球产品。

雪球,并不是雪球app,而是一种同名的投资产品。

雪球结构产品,全称叫“带敲入敲出类期权产品”,是一款不保本的结构化产品,本质是投资者卖出带有一系列触发条件的看跌期权并获得期权费作为收益来源。

在这里推荐大卫翁老师的播客节目,小宇宙上可以收听,《vol.61.我曾经买过也卖过“雪球”》

产品设计

下面举例来说明雪球产品的收益和亏损情况

挂钩标的:中证500指数 产品期限:12个月 年化收益率:15% 敲出价格:6000点 敲入价格:5000点 敲出观察日:每月观察一次 敲入观察日:每个交易日

共有4种损益情况

1.只触发敲出事件(指数上涨)

2.先触发敲入事件,后触发敲出事件(指数下跌后上涨)

3.未触发敲入事件,未触发敲出事件(指数在中间区域波动)

4.只触发敲入事件,未触发敲出事件(指数下跌)

前3种事件,投资者都能拿到年化收益率对应的收益。如果碰到第四种事件,指数亏损多少,投资者就亏损多少。

投资者收益图如下:

图片

这里的虚线点的是场景 4,出发了敲入事件后,指数少量爬升带来的亏损减少。

总结

券商,或者投资机构为什么喜欢卖雪球产品,因为雪球产品的复购率高。

卖基金,只要客户买过下跌的基金,再次销售就比较困难。

而雪球产品,很容易提前敲出,客户拿到本金和利息后,天然就会再次购买雪球产品,销售机构可以再赚一次

文档信息

Table of Contents